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蔡宜家副研究員獲邀擔任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刑事政策專題研究」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7
  • 資料點閱次數:550

  本中心蔡副研究員獲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盧教授映潔邀請,於1091013日前往盧教授開設的「刑事政策專題研究」課堂擔任講座,講授主題為「落實兒權公約於少年感化教育」。該主題是本中心本年「108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研究案之一部,旨在探討少年感化教育的制度、實務爭議,以及透過兒童權利公約檢驗少年感化教育問題的必要性,與具體的公約、解釋適用範圍。

  該課堂以一學期為度,係先透過數場課堂演講形式帶領修課同學理解國際人權公約及其實踐後,引導同學模擬撰寫影子報告(註)。蔡副研究員於課堂擔任講座期間,嘗試以積極問答方式,邀請同學發表對議題的想法,並以該想法為基準,說明相關理論與實務執行狀況、困境與解決方法,期待藉由雙方互動,讓修課同學理解人權公約與我國實務的融合過程,與發想相關議題。本次講授主題將於10912月,藉由「108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研究案發布完整研究成果於本中心「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網站,供社會大眾閱覽。

 

※備註:刑事政策專題研究(四)課程大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