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專案人員(經濟自立工讀)公開甄選啟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047

參與專案:111經濟自立青年工讀

職務說明:

一、 協助執行「110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研究案:
(一) 彙整研究案所需國內外文獻。
(二) 校閱機關遞送之統計數據與分析內文。
(三) 繪製研究案所需分析圖表。
(四) 編寫統計分析內文初稿。
(五) 辦理各場焦點座談會議之行政庶務、逐字稿、紀錄。
(六) 辦理相關行政庶務。
二、 協助執行短期、臨時或緊急性的其他研究事項:
(一) 彙整案件所需國內外文獻。
(二) 辦理相關行政庶務。

需求人數: 2人

上班地點: 106 臺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85號2樓

工作時段:

一、工作期間:111年5月至111年12月,共8個月。
二、工作時段:平日上班時間(08:30-12:30;13:30-17:30)每月自行規劃32小時,惟1天至少4小時、一周至少8小時。如遇會議籌備期間(5月至10月),需和企業導師協調時程。

最低薪資待遇: 時薪 180 元

需求專長:

一、 大專院校法律或犯罪防治相關學系之大學或碩士生(含在學)。
二、 前述學士班、碩士班組別不限,惟以刑事法為研究專長或興趣者尤佳。
三、 不排斥學習犯罪數據之判讀與校閱(企業導師會指導)。

福利說明:

一、 得就近觀察法學、犯罪學等學者間的跨領域學術交流。
二、 得參與中心不定期舉辦之「犯罪防治研究發展交流會」。
三、 得閱覽中心館藏之刑事法、犯罪學、犯罪心理、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等領域之國內外書籍、期刊、政府出版品。
四、 非工讀時段,得於平日上班時間留在原座位自修。

徵聘期間: 2022/01/26 ~ 2022/02/15

應徵條件:

一、本次徵才具身分別要件,敬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職場體驗網」確認。

二、應徵流程(敬請意者至前述網址投遞履歷等資料):

(一)第一階段-書面審核:
1. 請意者線上填寫履歷時,除既定格式外,亦請準備以下資料:
(1) 自傳:請包含200字以內的法學或犯罪防治相關之研究或學習經歷,以及100字以內的工作期許。
(2) 履歷附件上傳項目:
A. 大專院校法律或犯罪防治相關學系在學證明或畢業證書影本。
B. 犯罪數據分析:請依據案件事實進行相關數據分析:
a. 案件事實:小蔡得知友人規劃騙取他人錢財,需要人頭帳戶來防免檢警單位查緝源頭。小蔡主動將自己的銀行帳號、密碼提供給友人,待友人成功誘騙他人將款項匯入帳戶後,便提領該款項來購買台積電股票。
b. 請思考小蔡前述行為可能涉及的犯罪類別(無需區分正犯或共犯),並請說明是類犯罪在檢察機關偵查終結階段,民國109年起訴、不起訴、緩起訴人數,與其等在100年至109年間的人數趨勢。如能再以該階段相關之統計指標進行分析者尤佳。
c. 數據資料得參閱「法務統計資訊網」、「中華民國一O九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等網路資料。
2.請將前述附件合併為一份pdf檔案。

(二)第二階段-面試:
1. 將於應徵期間結束後,擇優面試,並以電子郵件與電話聯繫面試事宜。其餘應徵者恕不另發未錄取通知,備審資料亦不予退還,但本學院將在應徵程序完成後全數銷毀。
2. 具體面試時間與形式將於電話或電子信件中討論。

對職務內容如有疑問,請洽企業導師-蔡宜家副研究員(tsaichia@mail.moj.gov.tw)
對身分別條件、應徵方式如有疑問,請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0800-005-88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