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本中心公開徵選法務部司法官學院112年「經濟自立青年工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0
  • 資料點閱次數:1282

  本中心因應研究案執行需求,已協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RICH職場體驗網」中,公告徵求大專院校法律學系、犯罪學系,或相關社會科學專長(含在學)之工讀生2名,敬請參閱該網站「犯研中心工讀生」網頁,併附關聯資訊如下:

職務內容協助執行「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研究案及其他研究案。

  • 文獻蒐集與彙整。
  • 機關間統計數據接收、轉檔與排版。
  • 統計分析初稿撰寫。
  • 統計數據圖表繪製及關聯軟體操作。
  • 研究案審查/訪談會議之人員聯繫、會議紀錄與逐字稿編寫。
  • 研究成果之數據與文字校閱、排版。
  • 其他與研究案相關之行政庶務。

需求人數: 2人

上班地點:臺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85號2樓

工作時段:

  • 工作期間:112年5月至112年12月,共8個月。
  • 工作時段:平日上班時間(08:30-12:30;13:30-17:30)每月自行規劃32小時,惟1天至少4小時、一周至少8小時。如遇會議籌備期間(6月至10月),需和企業導師協調時程。

最低薪資待遇: 時薪 180 元

需求專長:

  • 以曾修習刑事法、刑事政策、犯罪學,或關聯前揭研究之社會科學領域者為佳,含畢業或在學狀態。

福利說明:

  • 得閱覽中心館藏之刑事法、犯罪學、社會科學等領域之國內外書籍、期刊、政府出版品。
  • 得就近觀察法學、犯罪學等學者間的跨領域學術交流。

徵聘期間: 自112年02月08日至112年03月09日

應徵流程:

  • 本職缺具身分別要件,請至「犯研中心工讀生」網頁確認。
  • 敬請意者至「職場體驗網」註冊、上傳身分別相關證明並經檢核完成後,於前述網頁投遞履歷。

應徵須知:

  請您線上填寫履歷時,除既定格式(請留意履歷中的身分別證明檢附程序)外,亦請準備以下資料:

  • 自傳:內容請包含您在刑事法、刑事政策、犯罪學,或其他社會科學之相關研究或學習經歷。
  • 履歷附件上傳項目:
  1. 大專院校在學證明或畢業證書影本。
  2. 犯罪數據分析:詐欺犯罪是我國犯罪防治中的常年難題,近期更因是類犯罪結合了洗錢、妨害自由(如人頭帳戶集中營)、人口販運(如誘騙至柬埔寨從事詐欺)等犯罪事項,成為社會焦點。為了能讓社會大眾瞭解我國詐欺犯罪趨勢,請您參考下述網站,搜尋「近10年詐欺犯罪嫌疑人數」、「近10年詐欺犯罪起訴人數」、「近10年詐欺犯罪新入監人數」後,合併成同一份表,並請嘗試撰寫數據分析(近10年係指102年至111年)。前述數據格式與分析方式,可參閱「警政統計查詢網」、「法務統計資訊網」、「中華民國110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等網路資料。
  3. 請將前述附件合併為一份pdf檔案。

  本中心將於應徵期間結束後擇優面試,並以電子郵件與電話聯繫面試時間。本次不另發未錄取通知,亦不退還備審資料。

應徵事項詢問:

  • 對職務內容如有疑問,請洽企業導師-蔡宜家副研究員(tsaichia@mail.moj.gov.tw)。
  • 對身分別條件、應徵方式如有疑問,請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0800-005-88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