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辦理法務部司法記者茶敘並發表毒品研究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2
  • 資料點閱次數:990

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自20192021年執行「毒品施用行為多元處遇成效評估與比較計畫」,並與臺師大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合作,針對超過8百萬筆與毒品相關的大數據資料進行研究,研究發現「治療優先的毒品防治政策是有效的」,這項實證結果,可作為政府推動「再犯防止推進計畫」之科學實證基礎,經規劃於112426日辦理法務部司法記者茶敘並發表研究成果。

這項研究的部分成果,除曾於去(111)6月舉辦的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院主辦之「2022藥物濫用研究國際論壇」(2022 NIDA International Forum)進行發表,研究論文並於今(112)314日刊登於SSCI物質濫用領域世界排名第一之心理健康與成癮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辦理這次記者會,除了讓臺灣的毒品防治政策與成果,可以在國際發光發熱外,也可以促進我國抑制毒品犯罪策略的社會溝通。

毒品問題真的無解?司法官學院科學實證:治療是有效的(聯合新聞網)

毒品成癮怎麼辦? 司法官學院: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能降低再犯(CTWANT)

吸毒者如何不走回頭路?研究:緩起訴+戒癮治療,5年內再犯率最低(關鍵評論網)

毒品犯緩起訴附命戒癮治療 科學實證再犯率35%(中央通訊社)

合適治療與處遇 可降低毒品再犯(大紀元)

司法官學院研究登國際期刊 緩起訴+戒癮治療 能降吸毒再犯率(自由時報)

降低吸毒再犯率 研究顯示:治療比監禁有效(自由時報)

我毒防政策與成果躍上國際 吸毒合併其他犯罪 宜分流處遇(自由時報)

毒品問題無解?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研究指出「治療是有效果的」(台灣新生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