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110年委託調查案,循證民調有限公司,「臺灣民眾對檢察體系之認知與滿意度」成果報告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07
  • 資料點閱次數:1716

     本學院自109年起,規劃辦理「臺灣民眾對檢察體系之認知與滿意度調查研究」,期望建立常規性之檢察體系民意調查的基礎,作為檢察體系之施政參考,110年委託循證民調有限公司,自110105日起至1022日止分別以市話及手機完成總共2,213份有效樣本的全國性「臺灣民眾對檢察體系之認知與滿意度調查」,並據以完成研究成果報告。

     依該調查研究結果發現,民眾對檢察機關的「整體滿意度」中,59.4%覺得滿意,相較109年調查結果51.0%民眾表示滿意,滿意比率提升8.4%;有檢察機關接觸經驗者各項評價中,以民眾對檢察官「問案重點的掌握滿意度」為59.8%覺得滿意,相較110年調查結果53.8%民眾表示滿意,滿意比率提升6%,增幅最多。本調查報告建議檢察體系應評估年長族群之需求,加強服務與資訊的提供,並建議檢察體系應採用主動推播、即時公告及加強溝通等方式,便利民眾獲取檢查相關資訊,加強民眾對法律程序的正確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