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優先鼓勵研究議題一覽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7
  • 資料點閱次數:5603

本學院於1027月完成組織調整後,不僅是培育我國司法官的搖藍,更兼理國家重要犯罪問題之調查、分析與研究等國家刑事政策智庫角色。鑑於各大學院校是國家學術發展的搖籃,相關領域碩博士人才的培育,不但攸關未來國家刑事政策發展的興衰,更決定國家犯罪防治研究發展的整體量能,為採取適當的獎勵機制,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乃擬具「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勵要點」,每年辦理評選、表揚,目前已辦理三屆,已有43位碩博士生獲獎並接受表揚。   
為使碩博士生更能結合社會發展的趨勢與脈動,提供更具實用性的研究成果報告,憑供政府作為精進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之參考,謹依上開要點第五點,擇定下一屆評審之研究建議主題,作為「對學術或實務應用之價值性」論文評審之客觀要項,請有意角逐本獎項的碩博士生,作為擇定研究主題之參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