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劉邦揚研究員獲邀擔任中央研究院學術研討會報告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905

  本中心劉邦揚研究員獲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邀請,於109年11月18日擔任第八屆「科技發展與法律規範」學術研討會:人工智慧與專業社群之報告人,報告主題為「網頁瀏覽紀錄與廣告投放──由個資保護與刑法規制的視角出發」。該主題旨在探討網頁瀏覽紀錄所形成的數位足跡,被作為廣告投放的大數據分析基礎時,是否會侵害隱私法益,進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中特別刑法的規定。劉邦揚研究員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與會者以刑事法的角度,思索於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網頁探訪與線上的商業活動,可能帶來的刑事法問題。
  本場次發表主題,並由成功大學古承宗教授與臺北大學李榮耕教授進行與談,經由報告人、兩位教授、與會來賓的熱絡討論,更進一步形塑本項主題的未來研究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