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警用隨身攝錄機對逮捕時武力使用的影響:一件英國的大型隨機對照實驗」-犯罪防治研究中心見習生徐照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520

自2012年以降,警用隨身攝錄機(body-worn cameras, BWCs)獲得國際上廣泛的關注。各界普遍認為隨身攝錄機的使用能達成減少民眾反彈、減少武力使用(use of force)事件、協助蒐證、增加公眾信心與增加警員自我正當性等執法目標。與此同時,隨身攝錄機也開始在英美等國受到廣泛的佈署。

然而,儘管如此,與隨身攝錄機效益相關的證據卻顯得稀少。其中,作者特別關心的是隨身攝錄機對於警察的武力使用所帶來的可能影響。因此,本篇文章的研究目的是在英國警察廳複製過往美國加州Rialto進行過的相關研究,並透過更細緻的分類作出分析,以充實此領域的相關文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