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正向青少年發展計畫在過渡到成年期間對約會暴力結果的長期影響」-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實習生陳昀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603

  青少年時期是情竇初開的美好時光,然而多數人都仍缺乏處理兩性關係的經驗,因此「愛人痛下殺手」的社會新聞在台灣仍時有耳聞。根據《大專青年的約會暴力經驗與因應策略初探》一文之調查結果,台灣國內有近六成的大專青年表示過去一年曾有約會暴力的受暴經驗,另外有六成以上的學生表示過去一年曾有約會暴力施暴的經驗。而在 2015 年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大數據運用在親密關係暴力犯罪防治分析之探討》的研究中也指出約會暴力現象的普遍性及嚴重性。故本文希望藉由導覽文獻中的研究成果來了解青少年成為約會暴力者的危險因子,並從而反思台灣暴力防治的制度及教育可精進之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