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我要帶槍來學校掃射!』從經典的社會心理學研究看美國校園槍擊事件」-犯罪防治研究中心研究員顧以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2062

「在台灣,同學間如果揚言欲進行校園掃射,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話。然而,同樣的表述在美國校園發生,便顯得相當嚴重,可能涉及恐怖威脅、意圖犯案等重罪。美國校園槍擊犯罪情勢嚴峻,2013-2017平均一年發生54.6起,2018年截至2月就發生17起。近25年來,美國平均每年約有10名學生死於學校槍殺案中。

校園槍擊事件頻傳,受到美國政府與學術界相當重視。1999年4月20日於克羅拉多州發生的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更引發了美國心理學界一系列的研究。科倫拜校園槍擊事件由18歲的Eric Harris和17歲的Dylan Klebold所策畫發動,最終導致科倫拜高中校園內15死、21傷的慘劇,這也是自1840年開始,校園槍擊案件首次傷亡人數超過數十人的重大案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