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公告】110年第八屆「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獲獎名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5
  • 資料點閱次數:3664

司法官學院舉辦第八屆犯罪防治研究傑出論文獎評選

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司法官學院於11099日舉辦第八屆「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決選活動。本屆計有20位碩博士生申請參與評選,評審老師分別為政治大學楊雲驊教授、警察大學賴擁連教授、臺北大學黃蘭媖副教授與中央大學溫祖德副教授,評選結果,共有12位得獎。榮獲特優獎者,碩士生共3位,各可得新臺幣(下同)3萬元獎金,博士生共2位,各可得5萬元獎金。

為了促進本獎項的品質與效益,除請進入決選的申請人親自到場進行報告外,今年新增由申請人先行繳交濃縮論文,經由外聘學者,依刑事法與犯罪學不同屬性進行濃縮論文審查,通過雙審後才能進入決選程序,凡通過審查者,司法官學院也會將論文匯集成冊以專書出版。另外,為了推廣刑事政策資訊化服務,得獎作品亦將同時建置在司法官學院的「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網站平台,供社會各界閱覽與免費下載。

評定獲選得獎者名單如下:
碩士生部分:

特優:林宜潔、陳柏勳、邱子庭等3名,各獲頒獎狀乙紙及獎金新臺幣3萬元。

優等:林哲辰、林華恩、江雅晏、邱純興、林倢安、盧于聖等6名,各獲頒獎狀乙紙。

博士生部分:

特優:廖劍峯、張倪綸等2名,各獲頒獎狀乙紙及獎金新臺幣5萬元。

優等:陳憶君,獲頒獎狀乙紙。

(依現場報告順序排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