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慈濟「阿良的歸白人生」電視劇,剪輯成電影版提供政府部門防毒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979

     年輕荒唐歲月,高肇良身陷囹圄,父親臨終未能隨侍在側,手銬腳鐐奔喪,他強忍淚水爬在靈堂前,手銬腳鐐鋃鐺聲聲刺耳,直直刺入他的心中,喚醒了迷惘的心。他發願出獄後要當一位行善的志工,並以志工身份再回監獄,幫助想要重新改過的受刑人及家屬。

     從民國99年迄今,高肇良積極在全國各監獄、校園、軍營及社區進行防毒宣導超過1,400場,並走入更生人家庭予以協助,他的生命故事不但寫成自傳「阿良的歸白人生」感動了不少迷途的靈魂,也被大愛電視台拍成電視劇,在八點檔開播。為了落實防毒教育宣導,慈濟大愛電視台更進一步,將劇集剪輯成上、下版的90分鐘電影版影片,於3/23假彰化靜思堂舉辦發表會,頒贈3,000部影片供政府法務、教育、衛福以及國防部門,做為防毒教育宣導教材。

     這部防毒影片,由本中心吳永達主任以書法題寫片名,吳主任並於會場親贈「磨劍十年」書法,除祝賀阿良防毒10年有成,並期待往後有更多10年可以協助並帶領更多的「阿良們」走出不一樣的拒毒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