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本中心顧以謙研究員與康乃爾大學醫學院Jalali助理教授、賓州大學精神醫學系George E.Woody教授共同發表成癮研究文章於Journal of Substance Abuse Treatment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2
  • 資料點閱次數:977

鴉片類藥物使用疾患(OUD)在受刑人中具有相當高的盛行率,隨著他們從監獄釋放後,其產生用藥過量使用致死的風險高。除了討論療效外,但很少有矯正機構提供以實證為基礎的戒癮治療。在受刑人刑滿出監前給予注射緩釋型拿淬松(XR-NTX),是更為經濟的選項,且可提升受刑人的生活健康品質。

本研究在進行經濟評估的同時,還進行了一項隨機對照試驗,評估對罹患OUD者,於出獄前、出獄後轉診給予XR-NTX的有效性,兩組後續都在社區戒毒所繼續治療。研究結果顯示,從國家政策制定者的角度來看,XR-NTX與更多的OUD相關費用和總費用之間存在關聯。對被監禁的OUD患者來說,在出獄前使用XR-NTX,可能可為戒癮機構、提供經費方等利益相關者提供價值,也可為罹患OUD的受刑人等脆弱族群彌補巨大的治療資源差距。由於研究參與者低於預期,數據的缺失對研究結果造成了限制,遺漏值是未來如果需要重現研究結果所需注意的問題。

連結位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