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2023年亞洲藥物濫用研究學會第九次年會暨探索物質濫用與成癮當前議題研討會」出國報告-吳永達中心主任、顧以謙研究員、鄭元皓助理研究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0
  • 資料點閱次數:260

  2023年亞洲藥物濫用研究學會第九次年會」旨在鼓勵跨領域的討論和合作,探討焦點著重於傳統毒品及新興影響精神物質的濫用趨勢、治療技術、追蹤模式等議題。
  為精進本學院毒品防制研究的深度及廣度,同時蒐集海峽兩岸、亞洲國家間對於藥物濫用防治之最新研究與立法政策,並與兩岸四地、印度、菲律賓等國之專家學者及相關機構進行交流,本次出國以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吳永達中心主任及顧以謙研究員、鄭元皓助理研究員為出國人員,於2023101924日,赴澳門參加前揭學術會議並受大會邀請至澳門戒毒康復協會、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及澳門社會工作局等機構參訪。本次出國,為本學院毒品防制研究取得許多研究資源與發想,也為未來規劃學術會議及犯罪防治研究面向上,有了更多元的思考與啟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