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公告】107年第五屆「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獲獎名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7
  • 資料點閱次數:6852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舉辦第五屆犯罪防治研究傑出論文獎評審活動

 

各大學院校為國家學術發展搖籃,而犯罪防治領域碩博士人才的培育,不但攸關未來國家刑事政策發展的興衰,更決定國家犯罪防治研究發展的整體量能。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司法官學院於107117日舉辦第五屆「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評審。

本屆計有26位碩士、3位博士申請參賽,由於申請人數眾多,碩士部分乃先由本學院進行初評,篩選13名申請者進入複評。評審結果,共有13位碩士、3位博士獲獎,獲獎論文,涵蓋刑事司法、矯正、毒品、婦幼等各個不同面向的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問題,非常精彩、多元;本學院並將獲獎論文建置於「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網站,以供社會各界參考閱覽。為期鼓勵眾位獲獎者,本學院預訂於1071211日所舉辦的「2018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中,邀請法務部長官,公開頒獎予以表揚。

 

評定獲選得獎者名單如下:
碩士生部分:

特優:林俊儒、許嘉菱、蔡維哲等3名,各獲頒獎狀乙紙及獎金新臺幣3萬元。

優選:陳怡佩、王雅茜、鄭文鐸、薛褘葶等4名,各獲頒獎狀乙紙。

佳作:黃元慶、吳彥霖、陳瑞立、呂㜲、林丹淇、林書玄等6名,各獲頒獎狀乙紙。

 

 

博士生部分:

特優:黃鴻禧,獲頒獎狀乙紙及獎金新臺幣5萬元。

優選:鄭智仁,獲頒獎狀乙紙。

佳作:林淑君,獲頒獎狀乙紙。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1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2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3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4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5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6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7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8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9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10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11     第五屆碩博士論文獎-12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