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2020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暨傑出論文獎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3255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成立犯罪防治研究中心,旨在擔任國家刑事政策智庫角色,109年12月15日(星期二)09:30至16:50假該學院大禮堂舉辦「2020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發表年度的研究成果,以及第七屆「傑出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共發表「我國設立司法錯案研究中心可行性之研究」、「我國建立完善刑事證物保管制度之研究」2項委託研究論文,以及「近10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108年刑事修法與政策觀察」,以及「殭屍入侵臺灣-探討假訊息與臉書假帳號之現況與未來」、「毒品多元處遇下的法律評價-由具體求刑起訴書至判決的實證分析」、「臺灣社區預防吸毒家庭技巧訓練方案實施之研究-第三期」4項自體研究論文。另外,司法官學院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每年特別規劃舉辦「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今年是第7屆,總共已累積有105位碩博士生得獎,當天特別邀請法務部蔡碧仲次長蒞臨致詞,並頒贈獎狀,以資鼓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