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2021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暨傑出論文獎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879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於110年12月1日(星期三)09:30至16:40在臺北市辛亥路三段81號該學院2樓電腦教室舉辦「2021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為因應疫情,本次發表會採實體與視訊兩種方式併行之方式辦理。
  學術發表會的4個研究主題,不論是透過專案委託評選的「新興金融科技遭濫用於犯罪之研究」以及「犯罪被害狀況及其分析-我國首次犯罪被害趨勢與服務調查報告」兩項委外研究,或者是自行規劃推動的「109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兼評我國犯罪趨勢與妨害秩序新制」及「應用AI人工智慧自動判讀起訴書類先導研究-以施用毒品罪為例」兩項自體研究論文,都是以實證性的深度研究成果,精進政府犯罪防治刑事政策為目的。
  另外,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每年特別規劃舉辦「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今年是第8屆,共有15位碩博士生得獎。今天也特別邀請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親臨致詞,並頒贈獎狀,以資鼓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