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2022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暨傑出論文獎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3
  • 資料點閱次數:1653

  本學院於111年12月13日(星期二)舉辦「2022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本次發表會分別以「110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以疫情、女性、高齡數據為核心」、「遊戲點數濫用於犯罪之分析-法院判決的類型化觀察」、「我國自主監外作業制度之研究-兼論對再犯預防機制之影響」、「我國監護制度發展與變革之研究」之主題,透過實證性之研究成果,提供關於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制定之建議。
  另外,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本學院每年特別規劃舉辦「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今年共有9位碩博士生得獎。本次論文頒獎典禮,特別邀請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親臨致詞,並頒贈獎狀,以資鼓勵。
  蔡部長於開幕致詞時,肯定本次發表會的四個主題,皆能扣緊時下的刑事政策發展需求,除具有學術價值之外,也能回應許多實務問題,另也向所有得獎碩博士生祝賀,並鼓勵得獎人能繼續為犯罪防治研究進一步貢獻心力。
  本次發表會有來自學界、實務界等多方人士共同參與,經過上下午四場的熱絡討論,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