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與臺高檢合作辦理「多元處遇成效評估-教育訓練工作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6
  • 資料點閱次數:407

  為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及「施用毒品個案強化支持全人康復推進計畫」,臺灣高等檢察署(下稱臺高檢)委辦本學院開發「多元處遇最佳實踐標準暨成效一致性評估指南與工具」,本中心業已協同臺灣師範大學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完成相關開發工作。
  而為促進各地方檢察署對「多元處遇最佳實踐標準暨成效一致性評估指南與工具」之瞭解,俾利未來規劃及推動多元處遇成效評估作業,本中心與臺高檢於本(112)年1219日共同辦理「多元處遇成效評估-教育訓練工作坊」,邀集全國各地檢署承辦多元處遇業務之人員參與,工作坊結合理論應用與實務推動之引導,以期進一步提升處遇量能與成效。
  本場工作坊,由本學院犯研中心吳永達中心主任與臺高檢許鈺茹、黃冠運兩位檢察官共同主持,李思賢特聘教授分享了「何謂有效?從科學的角度談毒品處遇與評估」,強調科學實證之重要性;而本中心籌備小組亦說明「多元處遇最佳實踐標準」及「多元處遇一致性評估工具」的發展與實作,藉由本次工作坊的實務對話及交流討論,與會人員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與指教,供研究團隊思考,如何更貼近第一線實務工作者之需求,以及達到以科學實證完善毒品多元處遇計畫的後續推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