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回首頁

:::

中華民國108年犯罪狀況及其分析-2019犯罪趨勢關鍵報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17
  • 資料點閱次數:8367

*110年8月2日修正:

1. 表1-3-1「近10年特別刑法統計指標」中,違反貪污治罪條例項於105年後未加總法務部調查局、廉政署數據的問題。
2. 第一篇第三章相關統計分析。

*110年6月25日修正:

1. 表2-3-7「近10年地方檢察署執行經判決確定應沒收犯罪所得統計」中犯罪類別錯誤對應數據問題。
2. 第二篇第三章、第八篇第一章相關統計分析。

  本年的研究分析素材,以108年及近10年的多階段犯罪或被害數據為基礎,進行描述性統計與焦點議題分析。本書本年焦點議題分析、社會關注犯罪議題之研究成果如下:

1. 第一篇第五章:毒品「純質淨重」與「淨重」之間-法律與政策觀察芻議
2. 第二篇第六章:監獄救濟之新制變革與觀察指標建構
3. 第三篇第四章:少輔會整備前的曝險少年因應對策
4. 第四篇第五章:漸進走入歷史的前科數據-再犯統計指標之回顧與展望
5. 第五篇第四章:修法後的被害人保護及訴訟參與-成效評估之困境與建議
6. 第六篇: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於少年感化教育
 (1) 第一章:以兒權公約剝奪自由規範為精進核心
 (2) 第二章:實務現況、困境與建議

  如有疑問,歡迎聯繫蔡宜家副研究員(tsaichia@mail.moj.gov.tw)。

回頁首